陈萝卜

有灵感就写

〔星球坠落〕——短篇原创科幻小故事,非同人

——无cp向,就是写一个孤独的故事
——物理水平是初中水平,可能会让您ooc
——给观众老爷笔芯( ˙˘˙ )
——强烈建议安静无人时食用

0

旅行者从飞船上的透明睡眠舱里醒来。
掰着指头算算过去的日子,继自己带着人类的梦想登上飞船,已经有快一年了。
食品仓里食物还很充足,淡水也足够多。
拿出一包压缩饼干,桌子上放着昨天没动的水球。

今天有点睡过了。因为机械表在电磁干扰下,功能有点不大正常。旅行者也是这几天才发现,磁场崩坏已经影响到飞船内部了。

也许自己时日无多了

咬了一口硬实的饼干,旅行者照旧打开收音机。
收音机刺啦刺啦放着杂乱的电磁音。
旅行者看了一眼圆形窗户外的世界。

黑色深空,星辰无声。




1

刺啦刺啦……   see     the sun ~come out……刺……             cross~  every        ocean……刺啦刺啦…………收音机里传来一小段女高音亢奋的歌声,断断续续,混合着杂音。

旅行者默默咬破水球外皮。

……

旅行者曾经是个拿着天文望远镜在阁楼看星星的少年,和别的孩子格格不入。

这份孤独一直持续到高中。

有一次,同学们惊奇的围住一部手机的屏幕,讨论声叽叽喳喳。

旅行者挤进去,看见那个带手机的同学,正向周围的人大声宣读新闻内容——厄瓜多尔一农场农民发现自家种的苹果掉落后悬浮在地面处。

还是学生的旅行者当即抢过那个同学的手机,跑向老师办公室。
身后,那个人愤怒的叫声,同学们不满的咒骂声,从教室传来。

旅行者问:“是不是地球磁场出问题了!”
老师烦躁的摆摆手,现在小孩子问题真多。
“科学家们会告诉我们怎么了,你是学生,还是回去好好上课吧。”

高考后,旅行者拿着物理和数学科目近乎满分的分数,带着天才的光环,独自进入了国家研究院做学徒。

2123年,旅行者带着自己的科研团队,向世界公布将被记载在史册的消息——地球内部磁场出现紊乱。预计日后,紊乱程度不断加强,可能伤害人体智力系统。

那之后,人类的生活看似平常的持续下去,灾难的气息却从生活的裂隙里透露出来。运动员比赛成绩大幅增长,远超紊乱前的世界纪录;成熟的水果,从树上掉下后,悬浮在地面上;一只猴子突然表现出高超的智商,学会模仿人类用电脑上网冲浪,能使用文字系统准确表露自己的意思。一天后智商又骤然下降,失去所有习性,只剩下吃和睡的原始本能。

这之中最严重的影响,是银河系的行星与陨石,将在磁场作用下越来越靠近地球,最终进入大气层。

嗅到了灾难的气息,科学家们召开了会议,密谋着造一艘飞船,保留人类文明火种。
飞船内将配置充足食物和水源,人类制造的机械,各国文明成就和史料,人类胚胎,以及一名健康人类。

计划人的介绍的尾音落下,会议室一片死寂。谁来做这牺牲者。谁来承受无尽孤独的折磨和囚禁。

旅行者看了看窗外已有圆盘那么大的火星。

“我加入。”


一开始,一切都不错。旅行者坐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飞船上,用望远镜看海王星的云层,看地球上灯火通明。他本来就习惯了旁观别人的欢笑和泪,这样的生活更适合他也不一定。

可灾难来的很突然。

那是凌晨三点,旅行者睡不着,托着头看九万米高空上,浓厚的云从窗户旁翻卷而过。

突然,从大脑深处传来一声尖啸。旅行者一个没忍住乌拉乌拉吐了一地。

直起腰,旅行者心里咯噔一声。飞船自配磁力调整系统,还是受到了如此严重的冲击,那么地下的人,他们没有任何防备……

端起手边的高倍望远镜。

旅行者犹豫了好一会。

他最终还是颤抖着双手,用人类的双眼,见证了人类的结局。

从那天起,城市的灯火就一直亮着,但黑暗的地方从未亮起。时间好像停止在磁场震荡的一秒。

旅行者不想去想真正的原因。





2

也许是没亲自到地面上看一看的机会,旅行者总是自欺欺人的把收音机从早开到晚。

几个月前,旅行者还真的接收到了信息。

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

旅行者一听到这个声音,全身的血液就沸腾起来,他从椅子上跳起来欢呼。这声“有人吗”虽然简短,但旅行者能听出它和在大气中流浪的电磁杂音和垃圾简讯不一样。这三个字透露出生命的气息。
旅行者找出人类成就中的信号发射器,激动而满足的叹一口气。

“当然有人啦。你好,我是旅行者。”

……

小女孩是旅行者寂寞旅途的唯一旅伴。

“你在飞船里能看到巨大的行星吗?”
“当然能。”
“它们是什么样的?”
“嗯……木星上有一个大大的眼睛盯着你看;海王星很漂亮,她用一根长长的缎带围住自己;月球很清冷,但是发出的光却很柔和……”旅行者尽量不让小女孩太失望。
“真的吗,我有一天也要做飞船去看看!!”收音机里,激动的声音传来。

……

旅行者发现,地球的转速在不断加快,行星靠近地球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最要命的是,飞船移速为地球原始转速,所以旅行者的飞船会先靠近小女孩所在的广播塔再慢慢远离。

也就是说,他每十五天只能和小女孩通话三天左右。

这三天,是他无尽旅程的依靠。

在不知第几个三天里,他们通话时,小女孩哭了。

“我以后可能没法在和你说话了,呜呜呜。”
“别,别难过。”旅行者不太会安慰人。
“我已经……找不到可以吃的东西了……呜呜呜。”
旅行者沉默了一下。从九万米高空扔下的任何东西都会在与大气的摩擦中燃烧殆尽。他帮不了她。

“会,会好起来的!”

“嗯,会好起来的。”女孩抽噎。

旅行者关掉收音机,无声的哭了。






3

旅行者被巨大的颠簸摇醒。

窗外,木星大红斑瞪着猩红的瞳仁,怒目而视。

旅行者看向地面,星球坠落人间,旋转着缓缓前进。陨石在大小不同的引力场间上下翻飞,像在跳古老的宗教舞蹈。

地面上城市摧枯拉朽般倒下,流光所到之处,一片黑暗废墟。

旅行者瘫坐在椅子上,今天距离那三天还有一天。

……

那一天到了。

或许人类的本质就是自欺之后又欺人,旅行者又打开了收音机。

没有杂音,没有熟悉的声音,只有一片死寂。

地面上,比地球小的行星像河水一样流淌。蓝白色光安安静静,又冷又明亮。

飞船上方,巨大的木星默默注视着地球新的光带。

旅行者启动程序,执行任务。

火箭推动器启动,带着人类希望的飞船进入太空。








4

旅行者任凭飞船在太空中无方向的遨游,事实上,他也不知道方向,地球上的所有方向仪器基本都失灵了。一开始,他还能看到基本停止旋转的地球被缓缓移动的白色行星光带环绕。这几天,地球已经化为了视野中的一个白色小点。

人类终于从天灾地祸的包抄中杀出一条血路来。在路的尽头,有一道白光,白光中有一个小小身影。你以为那是圣女玛利亚站在终点,泪流满面恭喜你把游戏打通关了,但事实通常没有那么好。你身披战甲手提大刀从血山血海中冲过去时,发现守在路的尽头不放你出去的是孤独。

他不是来恭喜你的。

他只是手无寸铁的站在那,阻止你前进。

他一个眼神,就杀死了人类的千军万马。

人类还是太高看自己了。






5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旅行者从人类成就中找出手枪和子弹,认真的样子如同他翻找信号发射器的那天。

他对着墙上启航之前与研究所人员的合照深深鞠了一躬。

又是一躬。

一躬。

然后,他扣动扳机,想起一百多年前有个叫大刘的作家说过的话。

“这是人类的落日。”

(完)
(下一篇同人杂粮饼)

快给我自己写抑郁了 눈_눈
得写点甜饼缓缓。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