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萝卜

有灵感就写

园医〔图书馆〕

——大概是双向暗恋的故事。





(1)

艾玛推开图书馆的大门,径直走上三楼,在楼梯口
深呼吸,又整理了整理衣服,才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缓缓走向医学书分类处。

“嗨,艾米丽,好巧啊,咱们又遇见了呢!”

“毕竟咱们两个每天下班都会来看书呢。”艾米丽温柔的笑着。

艾玛脑子突然一片空白,刚刚那里都装满了自己勉强背下来的搭讪技巧和撩妹情话,现在则装满了艾米丽的笑。

从喜欢上她的第一天起,不擅长背书的艾玛天天跑书店,看着艾米丽认真的翻阅学术书籍,看自己看不懂的推理小说。艾玛有时会劝诫自己,艾米丽和自己或许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像她那样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强大又温柔的人,会多看自己一眼吗。


至少,至少勇敢一次啊。


艾米丽看着艾玛愣住的样子,扑哧笑出声,摸了摸艾玛的脑袋:“怎么啦?”

艾米丽的笑在书店金色的灯光下缩小飘远,最后变成了天际线边的一抹朝阳。说起来,人的肉眼竟然真的能看到这种场景啊,艾玛感叹。

至少勇敢一次。


艾玛抱住艾米丽,闭眼吻了上去。






(2)

艾米丽推开了书店大门,去三楼医学书籍旁站定。


自从那个小园丁来和自己搭讪,用的还是教科书的老套说法以来,艾米丽就每天下班来这里看书。

害怕艾玛找不到自己,艾米丽只好每天都站在同一个地方等她,无聊的时候就翻翻学术书,几个星期后,还真的长进了。谁说谈恋爱耽误学业来着,艾米丽心想。

思绪正漫天飞着,一个小脑袋在三楼的楼梯口试试探探,艾米丽连忙扭过去,装作没看见,同时保持着端庄的读书形象。

“嗨,艾米丽,好巧啊,咱们又遇见了呢!”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巧合,都是人为的巧合呗。因为爱你,才装神弄鬼制造巧合呀。


艾米丽轻轻笑着:“毕竟咱们两个每天下班都会来看书呢。”

小园丁的脸红到脖子了,真可爱啊,艾米丽看着艾玛愣住的样子,不由得哈哈大笑。对喜欢的人,怎么能用书上的情话去撩呢,你的一颦一笑,都是赤裸裸的勾引好吗。

突然,自己被一把抱住,嘴唇传来温热的触感。

艾米丽一向冷静而井井有条工作的大脑马上乌拉乌拉响起了感情冲破理智的警报声。

胆小的人为了追求所爱,可以勇敢出叛逆的风采,这或许就是我喜欢你的地方,艾玛。艾米丽微笑着,干脆闭上眼睛,享受这青涩的缠绵。





(3)

艾玛突然清醒过来,从艾米丽身前一个大跳,离开艾米丽二五八丈远,甚至准备就此打个洞钻到地底去永不出来。

艾米丽:“好啦好啦,不用捂住嘴了,额,脸也不用捂了。等等,过来,别再往后退了!我又不吃了你!!”



“你你,你,什么意思啊?”艾玛感觉自己的大脑就像一个呼呼转动的大风车,使劲想现在该怎么办,可以做的功都被用去发电了,发爱情的电了。


“你不准备对我负责吗?撩完就跑吗?”艾米丽精明的笑着。


“啊?”

“嗯?”

“呃呃呃,我是说,好的!”

“噗哈哈哈。”

“我我我是说,我会负责的!!艾米丽小姐!!”

“别一直鞠躬了,走吧,回家。”

(完)

评论(2)

热度(37)